安娜's 旅游日记 槟城三天两夜 Penang Trip 3d2n

这次的槟城之旅其实是2018年9月的事
呵呵呵
是个那么久才写部落格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
就是懒....
其实详细的行程bla bla bla
我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不过我还是可以根据地点来跟大家分享
我的槟城之旅!
正式开始!


我是搭飞机过去的
airasia 那时有促销
来回机票只要RM140
不用讲酱多~买就对了
这也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搭飞机
不免俗就是要来拍一张机翼的照片哈哈


这次住的是主题民宿
Elephant House
我记得我们当时选的房间主题是海军风的(4人房)
我找不到房间的照片哈哈哈
不过我记得房间有一张双人床
还有一个上下单人床
还有私人厕所
但是捏那个厕所有点羞羞哈哈😆
因为门是毛玻璃的
门后就是马桶....
当你上大小号的时候
外面其实是看得到的....呵呵
淋浴的地方旁边墙壁有一半是被玻璃代替了
可是那里是有防水窗帘围着
所以还好
但是我就不明白
这是4人房耶!
如果是双人房那我可以理解
可能情侣住嘛~想要有情趣一点....
如果是2对情侣住不是很不方便吗?
我们4个女生住都很害羞....
还是是我们太保守?
你们都很Ok?


总体来说
这间民宿我是推的
因为地点非常棒去哪里都很方便
价格也很便宜
房间也干净
服务怎么样就没印象...但这也代表不错啦
因为不好的话我一定记得很清楚哈哈
他的lobby就像图片看到的
很明亮
干净
然后有卖点小东西....


我记得当时我们放了行李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
我们就去附近走走
我不确定自己是走到哪条街吃炒粿条了
就普普~
走着走着就经过这间
娘惹糕点店
我找不到拍有招牌的照片...
但是从店里拍出去是
月萍豆芽鸡
你们感兴趣可以通过这间店找哈哈
我记得他的糕点
是那种很淳朴
简单的美味
你要说很特别,很好吃
也没有~
他就是很简单的美味
但如果让我再去一次槟城
我会再去这间店买糕点吃。


他有一面墙贴着这些便利贴
看起来很可爱
店里其实也是
很明亮
很干净
很舒服
适合不赶的行程
可以安静坐在店里
喝咖啡
吃糕点
赞!


接下来这间博物馆
我一定要跟大家推荐
他绝对可以荣登我这个博物馆控
心目中喜爱博物馆排名
前十!
Penang House of Music
我自己本身对于比较现代化的博物馆
颠倒博物馆
3D博物馆
之类的
我都是去过一次就算了
对我来说都一样
除非是可以给我特别体验的
不然就嗯....一次就够了


这个博物馆特别的地方是
除了展示一些历史悠久的乐器以外
你还有机会可以亲自试弹某些乐器
图片里的古筝就是其中一个
还有很多啦
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乐器都有
不过呢
我个人对音乐是没太多的了解
我唯一学过的乐器就是
小学音乐课教的笛子
嗯....所以其实我不太敢弹奏
而且我也弹不出什么曲子
蛮可惜的
如果是本身有在学音乐的人应该会
很喜欢那里
哈哈


你以为就这样?
NO NO NO
那里可以玩布偶游戏
就是把手穿进布偶里
然后对准荧幕
通过摆动手,摆出特别指令
荧幕里的布偶
可以换衣服
转动
之类的~
蛮有趣的哦


然后我要跟大家介绍一下这张椅子
你看到椅子的右边有两个黑黑的东西吗?
那是一个是触屏荧幕一个是播放口
通过荧幕可以选择很多的音乐
有各种语言,种类可以选
然后就可以坐在椅子
悠然自得
享受短暂的私人时光
我很喜欢!!!


那里还有这个小房间!
是模拟DJ的播放室(?)


认真没有开玩笑
你可以用那里的设施
把自己当成是DJ
麦克风超响
音质超好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夸他了
反正有机会真的很推荐你们去那里玩玩



这个博物馆有导览员
所以不用担心
他带你玩一轮了之后
你就可以自由探索
尽情玩!
不过那时我跟家人一起去
她们都不感兴趣
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进去了
过分的是她们去外面逛街逛累了还打电话催我
哇....我还没玩够咯
就被逼出来了!
这间博物馆 我推了!

然后诶...晚餐忘记吃什么了
好象是在Kimberly street吃了
讲认真的...我不太记得我吃了什么
我只记得3样
一个是鸡爪(好吃!不用多说,推!)
一个是甜品
我当时点的是一个叫杏仁奶的东西
嗯....个人不推
因为味道对我来说有点可怕
我喜欢吃杏仁
但杏仁奶我真么无法
跟店家没关系哦!
是我单纯不能接受杏仁奶的独特风味
当天晚上我姐身体不舒服
所以我们也是随便吃点就走了
在走回民宿的路上我发现
暗暗的路边
在转角
有一个小摊子在卖糕点
我买了一块白糖糕
带回去给我姐吃
这个好吃....
我就觉得这个白糖糕
为我第一天的槟城之旅
画下完美的句点。

槟城美食在网上有很多攻略
你们可以自己去找找
反正我们当时
主要是去观光
不是为了美食
所以嗯....就这样罢了哈哈

---------------------------------------------------

讲到槟城美食
我相信很多人第一个就会想到
多春茶座
我当然也是要去那里朝圣一下啦


多春准确的坐标大家自己google就可以了
他是坐落在一条小巷的
很老旧
也很有风味
那他卖的就是传统的海南早餐


我其实2天的早餐都有去多春吃
主要是喜欢他的咖啡
那里也有卖冰咖啡
但我本身不喝冷水
所以我都点热的
生熟蛋一定要点(一杯里有两颗)
还有碳烤面包也是不能少
面包可以选种类
海南,全麦,咖啡云石,巧克力
内陷也有3种选择(kaya,花生,牛油 )
我喜欢传统所以
当然是选最普通的哈哈

他就是有一种老字号的光环
对我来说有一种魅力
不过我之前有在网上看到有网民投诉多春
关于卫生的问题
好像是他们的员工
抓了头然后就直接去碰面包之类的
当时我是没注意到
现在风波也过去了
我不清楚他们对于这个问题
有没有改善
所以大家就自己评估一下
看有没有兴趣~
-----------------------------------------------------------
我那两天的早餐除了吃多春
还有一间就是
三炮台茶餐厅 Trois Canon Cafe
这间店是在多春对面的那排店屋的其中一间


这间店有一种港式的风味(?)
就是一进到里面就感觉很香港哈哈
我也没去过香港啦
只是我个人感觉而已啊~


我们很早就去吃了
所以基本上是没什么人
整间店很安静


照片里的是樵夫早餐和一个应该是柠檬茶的饮料
樵夫早餐一个女生吃是蛮饱的
蛮好吃但是就是有点咸
可能北马的人都吃比较咸
所以这个咸度对他们来说刚刚好
因为我北马的朋友很多来跟我说
南马的食物淡到好像没调味😂
见仁见智啦~我自己是蛮喜欢的


这两个忘记是啥了哈哈
应该是辣面和公仔面?不确定....
但就普普咯~
我觉得有更好的选择呵呵
对我来说
如果我再去那里吃饭
我不会点汤面类
不推


这两个我也忘记叫什么名了哈哈
但如果没记错的话
长条的那个好象是猪扒包之类的东西
他的汉堡类我就满推的
尤其是那个猪扒包
很实在
够味
好吃!

------------------------------------------------------

下一站景点
升旗山


升旗山绝对是我这次槟城之旅
最爱的地点
太漂亮了
在那里拍照真的是怎么拍怎么美
那里的风景是360度无死角
如果你跟我一样
去旅行就是要远离城市的吵杂
那你一定会喜欢升旗山....
我没有办法用文字来形容
我对升旗山的爱
反正就是只要我还有去槟城
我一定会去升旗山!


我们是搭缆车上山的
他的缆车外形有点像是LRT只是比较短
有轨道的
不是吊在空中的
那当然马来西亚公民入门票比较便宜
没错的话好像外国的乐龄人士也可以拿到优惠价
因为那时好像有一个外国老奶奶
是这样跟我说的哈哈
不确定现在还有没有~


照片里的望远镜很有意思哦
好象是投RM1还是RM2
可以看一分钟还是两分钟
他的时间真的很准确哦!
没有在跟你开玩笑
时间一到
你只能看到一片黑黑
很可爱~哈哈


就在那一区随便走走
会看到这个广场
有很多的观光车会停在那里
接游客去其他景点
上面有爱情锁的区
我自己是俗人啦
不会欣赏
情侣想要锁一个倒是很适合...


我在那里倒是买了一个空中步道的门票
刚好有带学生证
有优惠
好象是RM25-RM28这样
那里也有Tree climb activity不过不是每天都有的
刚好我去的那天不开放~
可惜了






这些都是我沿路拍下来的风景
我们是在广场搭观光车去到入口处
然后用双脚征服升旗山的
其实我们也是沿着路随便乱走
没有导游的
中途有一个卖手工艺品的店
我们是有在那里休息一下
吹冷气啦哈哈
途中还有很大的秋千
应该可以3-4个人一起坐的
很适合拍网美照哦~
这里不提供照片
你们自己去探索....


他地图里有标明一些站像是squirrel什么的
忘记了
我以为是那一区会有很多松鼠
结果是我误会了
我只看到图片里的东东
呵呵.....
这个是有点雷嘿嘿



这个就是空中步道
在爬上来之前工作人员会先说明
不能在上面跑跳
要小心一点
这里的风景更美!
风也很大
很舒服
我们差不多爬了1个小时左右
我个人是觉得很值得啦
推推~
对了
网上说好像有很多路线可以爬上去...
我是不清楚啦
我是有路就走
乱来的
哈哈


那里的地是柏油路
蛮好走的
并没有特别危险
周围也被树环绕
不会很热
就是看你们体力如何了哈哈
爬完了走下来就是回到入口处
等车载你回广场。


下了山我们本来打算去吃
当地出名的asam laksa
但是刚好那天他们没有营业
而且grab司机也是说
他觉得那摊现在不好吃了
嗯....
所以有人吃过吗?
有没有槟城人可以分享一下?

司机介绍我们去吃照片里的
哑巴laksa
没得比较,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不过他是没有给我特别的印象
所以应该是还好吧?

然后嘞我们走路去
极乐寺


大厅非常的空旷
寂静....
附近有龟池
可以买面包喂乌龟
我是没买啦
你可以选择买缆车的票
但我个人是觉得没有必要
除非你是腿不好,体力太差之类的
因为在那里很容易就是走着走着就爬完了
真的慢慢走
不知不觉就走上去了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也是可以的啦




那里的风景和建筑也是特别漂亮
相信你们从照片里就感受得到
建筑的设计非常的精美
很细致
不过有一点是
在里面有一条走道
走道边有坐着人在乞讨....
看到他们就觉得心情有点复杂
因为我是去那里旅行
去花钱
可是他们是....
都一样是人啊可是就....嗯....


在极乐寺你们会看到这个东西
是祈福用的
不同颜色的缎带上印有不同祝福语
买了就在缎带上
写下被祝福人的名字
然后挂起来就好了

下一站:The top penang komtar
那时刚好他们有在做促销
RM45包括了13种景点和设施


其实我个人并没有很推这个行程
大部分的内容都比较适合小孩子
我开始都不知道
一进去了就有点尴尬哈哈
不过有一些像是jurassic research center
镜子迷宫
彩虹空中步道
observatory deck
我就觉得不错
下面就提供一些照片
大家自己看看吧~


所有的设施都是在这个mall里面的
有震叹到我的是他的天花板
电子的....
我比较没见识哈哈


这些雕塑会吸引粉丝过去拍照吧?
我感觉是70%像啦
差不多咯
不用还钱的哈哈


这个是在榴莲博物馆拍的哈哈


这个是observatory deck
对我来说在那里最好看的风景
是有人
想走可是又不敢的样子
我在那里就遇到一个成年男生
就是这样的
很可爱哈哈







室内的就是普通想象得到
室外的恐龙
比较得我的心
哈哈


当你踩到某一个地方的时候
恐龙会动
还会发出声音的
恐龙虽然很大只
可是有时会没注意到
然后又踩到某个会启动它的地方的时候
会被吓到
哈哈哈
不过因为是室外,蛮热的。

-------------------------------------------------------

其他的景点
姓氏桥和壁画
网上是蛮热门的
我觉得
难得去槟城当然还是要去看看
但我自己是马来西亚人嘛
那里特别的点对我来说
是还好
我主要是想去看壁画
但说实话有点失望
因为那里不是所有的壁画都有照顾得很好
大部分都是经历了
风吹雨打
很多颜色都掉掉了
有些刚好是有的遮风避雨的
就还ok
觉得蛮可惜的
当然也可能是我对他的期望太高
所以失望就越大
我完全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情况
网上查到的资料
也没有说明这个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
除了那些比较著名的
还有小巷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
下面就分享几张给你们看看



这些是状态比较好的


姐弟共乘
一定要去打卡的


这个很可爱
我很喜欢


这些是在沿途中看到比较
有趣
漂亮
的壁画


这个壁画真的伤我了
我去那里除了要看姐弟共乘
下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他了
你们知道我当下看到这个猫的时候
有多伤心吗?
有一种我千里迢迢过去
为了他
结果....唉...
转角的老鼠更惨
伤我更深...
我都不想放老鼠的照片上来
伤心.....

要离开之前我们有去买一点土产
名香泰饼家
三轮车蛋挞
大推!
很好吃!!!
我买了一大盒
多少个忘记了
硬是带上飞机把它带回来
给家人吃

好吃到我只拍了这一张😄😄
塔皮酥脆
但是不是一咬就整个开掉的
内陷非常的厚
实在
味道香浓
赞👍
这个一定要吃!
不吃一定后悔!

PS:我还有买多春即溶咖啡回去....太苦了....不喜欢....
PS:我也有去吃那里很出名的cendol,不错哦~

好啦!槟城之旅差不多就是这样
多少有些漏掉
因为我已经不记得了哈哈哈哈

这几个月里我还有去很多地方走走
可以期待一下我的旅游日记哦!💖

可以的話請幫我留言或分享提高部落格的搜索能見率!謝謝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2 评论:

  1. 你好呀,我之前f6都是看你的笔记温习,然后昨天刚收到大学录取信,没想到和你居然一样是utm pengurusan harta tanah��我去翻了你以前的帖子但是找到的那个ig我去搜了缺搜不到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你会成为我的学妹或学弟吗哈哈哈…期待与你见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