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涯我观察到了!

大家好
距离一个月的行动管制令结束还有2个星期
你们还好吗?
这两个星期大家都在做什么?
无聊吗?

本来我是在实习中的
但是因为疫情越发严重
我的实习生涯被迫中断
在看我的部落格的你有很高兴不用去上课吗?
我很不喜欢哦呵呵
我都不知道原来自己是工作狂

其实一方面我很高兴可以待在家
因为可以跟家人在一起
但是一方面又很无奈
因为跟家人的摩擦变多了
尤其是看到父母对疫情的不重视
要操心他们真的心很累
肯定很多人跟我有同样的烦恼
因为我在我的IG story倾诉我的烦恼的时候
很多人都回复我
说跟我有共鸣
父母都是一种会让孩子操心的生物啊~

其实在管制令实行之前
我有和一位跟我一起实习的同学
认真的讨论未来的生活
我就问他
现在疫情越来越严重
你有没有什么事是你想做但是还没有做的?
我们现在已经23岁了,你对现在的人生有什么感想?
他的回答,我非常的认同
他说他的人生还不够精彩
对啊
我们用了20年来读书
读书是我们生活的中心
这20年来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这样的人生好无聊
你有这样觉得吗?

如果在之前你问我我想要过怎样的生活
我只能说我想过有钱人的生活
我从来没有认真地想过什么是有钱人的生活
但我想过了
我想要买一间房子,养一两只猫
把房子装修成猫咪的乐园
每天早上起床
抱着猫,喝咖啡
我会留一间房给我爸妈
不过如果我真的养猫他们大概不会想来我的房子住吧

这时我才发现
以前我在意的东西
什么化妆品,保养品,减肥,赚大钱
通通我都不在乎了
原来我想要的很简单
以前我追求的东西并不是我真的最想要的
他只是附带的
---------------------------------------------------------------

在我实习的这一段日子里
我突然发现原来可以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其实很多马来西亚华裔都会选择去私人界上班
理由大部分是,薪水高,有挑战性
我同意
但是当我跟友族同胞一起上班后
我发现了一些很特别的东西
他们下班下的理直气壮
讨论轮班时大家都好兴奋
我好羡慕他们
他们做事确实并不是非常有效率
但是该做的他们做了
甚至会帮助别人做事
他们是比较慢
但不是懒惰
他们都很专业
都是很有本事的前辈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但我觉得很特别
以他们的实力
他们如果在私人界我相信一定可以爬到很高的职位
但他们放弃了
(我不是乱讲的哦)
一开始我完全没有办法理解
现在我开始有点明白了
这其实就是取舍
或者说你比较看重什么
比起努力拼搏
没日没夜的工作
拼命的往上爬
他们看中的是下班后跟家人相聚时光
可你要说他们没有上进心
那也不是
只是和私人界的管理制度不同
他们上进心才变得没那么容易被看见
但如果细心观察
不管是从哪个方面都可以看到
每个方向都透露着他们的努力

一直有人跟我说
如果你的工作环境太没有竞争
那你会变得不上进
以前我同意
现在我有所保留
我觉得这是要看个人的不是吗?
你自己要先有心去上进才可以
一个只想悠哉过日子的人去到大公司
最多再努力一点而已
环境会影响人
但不是全部
不要把自己的问题推给环境
羊毛长在羊身上难道不是吗?

上进的标准是什么?
一定要爬到很高的职位才叫上进吗?
爬多高才叫高?
你想爬多高?
你有答案吗?我没有.....

其实我只是想跟你们分享,生活方式有很多种。
我以前就知道只是我现在才真正的意识到

希望大家可以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5 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我真的很喜欢你发的每一部文章 看了有时候觉得心情就会好很多 你发的文会给我一种激励 让我知道人生的一些道理 感觉你的文笔可以写一本小说了呢!😂😂
    其实现在的我也面对着一些挑战但我相信只要勇敢的战胜和忍耐它 结果和成绩一定会比我想象的好😊虽然有时候还会emo一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高興我的文章對你有一點點的幫助~其實我分享的東西是大家都知道的只是很少人認真去探究過的…就像大家都知道賺錢很辛苦但是除了真的體驗過的人其他的人是沒有概念到底有多辛苦的…
      努力是不會背叛自己…加油!

      删除
  3. 姐姐可否出最新的Form6 笔记呀我希望你可以做历史笔记和美术笔记谢谢还有就是PA笔记❤️感恩❤️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因为我之前就是看了你的form5笔记考上了form6

    回复删除
  4.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