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你到底什么时候更新笔记呀!!!

犹如题目所看到的
这是我最常收到的问题

我现在就很正式的回答你们!
没错!
本人决定不会再更新笔记了!
但是之前我有写一半的一篇笔记我还是会分享出来。

做事情还是要负责任的
所以跟各位学弟妹们解释一下
请花5分钟看完好吗?

其实在之前我突然到了一个
迷茫期
低潮期
那个时候的我突然找不到目标
我整个人不管是
physically
还是
mentally
的状况都不太好
后来我用了很多的方法
去寻找新的目标
很幸运的我找到了
也因为找到了这个目标
所以我重新规划了我的人生计划
当然在这篇部落格里我不会很详细的跟你分享我的人生计划
但是
我必须要说
因为找到了目标
所以我决定半工半读
就是找part time
那我也确实找到了
也因为现在有了工作所以空闲时间比较少

再来
也因为找到了目标
我决定参加了一个跟我的目标有关联的社团
我竞选成功,成为了社团的秘书
虽然现在我的社团并没有要办活动
但是我们有在计划
所以我也必须要花时间
去了解有关我社团的东西
要去接触和了解一些比较专业的知识
对于那方面我是零基础
我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在这上面

基本来说大概是这样
当然还有因为课业的关系等等
总结来说我的时间现在是真的很不够用
当然我还是想写部落格
毕竟这是我的兴趣

只是说我不允许他占用我太多的时间了
你们肯定也很清楚
做笔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然你们不会催我更新了
自己做就好了
对不对?

当初我做笔记是因为自己有需求
之后演变成你们有需求
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
我成长了
我有我想做的事
我有我希望可以做的事
而写笔记已经不是在我想做,我希望可以做的范围里了
当然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
其实我越来越感觉到我对中六课程的生疏
很多时候我做了笔记我都不确定
到底对不对
我已经不是很有信心了
有时学弟妹会问我中六课业上的问题
说实话
几乎每一次我都必须要
先跟我的中六老师确认
我才敢回复答案
我已经可以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我不想给你们错误的资讯
也不想一直打扰我的中六老师

就像我所说的
我成长了
我也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跟我一起成长
我已经大学二年级了
我不希望我的部落格还在中六阶段
我想分享有关我大学的生活
有关我所领悟到的东西
就像我找到了目标
我很希望可以跟你们分享我是怎么找到的
我希望可以多少给那些正在迷茫的人
一些建议
让他们可以早一点找到目标
不要浪费时间
浪费青春
浪费金钱

我不知道你们看到这里
会有什么想法
说不定你们根本不会看到最后
但不管怎样
我决定要回到初心
分享我想分享的东西
如果你愿意继续追踪我的部落格
我很感谢
也请你也可以给我一点建议
告诉我你对什么感兴趣
让我参考看看
但是不要跟我说你要看笔记哦!哈哈哈

那如果你觉得你只想看笔记
其他的你完全不感兴趣
那也没关系
我能陪你走的中六路程就只到这里
我多少带了你入门
之后要靠你自己了
我希望你可以考到好成绩,课业上顺顺利利

最后的最后
我很需要大家告诉我你对什么主题的部落格感兴趣
或者说在写部落格方面有什么建议你可以给我
我需要你们的建议
才可以改进
然后变得更好
不要忘记分享我的部落格给你们的朋友哦!
下次见!

相关图片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16 评论:

  1. 我是今年2019-2020 lower six的学生。刚刚进入学校, 老师就再3跟我说不建议我拿sc stream。我的spm只有 math 和 add math 考到一个A ,一个A minus(没了对我moral sej bc blah blah blah也没有A)。Bio拿B plus, Chemistry C+, Physic C+。我只想拿 bio 不想 拿Chem,当初读到最后发现我读这科已经少了它本身令我感到快乐,每天都有research ,对知识的好奇的意义,只是为了考试而读书,考spm之前我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当时我完全就是放弃学习的情况下的考试,3月看到result的时候一点也不意外。考得很烂。但多少还是很失望。这成绩也没什么scholarship可以拿。所以我拿form6想也没想就转文科了。我本身BM 最烂了拿了grade C。拿了math m , acc, eko 和pa。Konsep本身不难可以说很容易理解,但是只到要用BM presentation还是很紧张。因为我声音很小,更没有信心可以写好一定要用国语的作文。因为一直以来读sc只会用到英文。最后也明白了对math m以外的科目没有兴趣。其实我的未来目标是要拿psychology,但是我没有这个自信去花大量的钱,读好。我听说psychology不一定要拿全部bio, chem, physic,math也可以读。现在我也很迷茫,政府大学有没有得读这个科系。需要多少分才能够读到也不清楚。从第一天上课开始,每天都回来哭,不知道我所做的decision是不是对的。

    希望你可以分享你当初是如何应对低迷的那一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的低潮期是对未来的迷茫…我不知道你跟我一不一样…那其实我也试过很多方法想要快点振作起来但是到最后我发现还是对症下药最有效!既然我对未来迷茫那我就找到我自己的目标!当我真的找到了我就开始系统化的去规划(我喜欢掌控我的生活)所以当我知道我的未来已经在我的控制范围内的时候自然而然我就度过了我的低潮期…

      关于你的问题呢,我先简单的跟你分析一下。
      首先你要读的心理学是哪种心理学?是那种心理医生的心理学还是是去当辅导员的心理学呢?两者是不同的。如果是读心理医生的心理学,他的过程跟读医生差不多你必须要是医科之后再读心理专科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那心理医生通常处理的都是一些患有精神疾病的病患…辅导员他比较偏向于帮患者解决家庭,学业,社交等造成的压力…因为辅导员是不能开药的所以就算不读医科也是可以的…

      在我看来你有你想要做的事是非常好的!现在已经很少人知道自己未来到底要做什么大部分都是随波逐流,所以你比他们更棒!你也不用担心你做的决定对还是不对,因为你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在努力的道路上找到一条更适合你,你更喜欢的路对吧?所以你只要努力做到最好,不要一直往后看,你绝对不会后悔你现在做的决定!

      如果你真的要知道那些科系的录取标准你可以google, syarat khas kemasukan upu...那里有一个搜索引擎你可以去研究研究。需要更多的资讯像是全升,升学互动网你都可以去看看…不过像这种升学网站我建议相信70%就好啦…

      还有什么想问我可以去IG找我哦…今天是刚好我有开blog才看到你的留言的!你很幸运哈哈哈

      删除
    2. 我很想问发帖的这个人,真的可以从sc sosial转去sc stream的咩???因为我之前也是sc stream 的,只是跟你一样成绩也很普通,问过我学校的guru ketua tingkatan 6,给我的理由是kerajaan已经派我来这里就不能转,因为是在我的不在kemampuan
      我当时真的当时心想wtf勒

      删除
  2. 看了楼上的留言🙁想当初自已也是sc stream的学生,就是因为不确定自已的未来,结果越走越偏离我所想要的😖拿了不是很有兴趣的eko加上本身没有画画天分的seni(我的senior叫我拿的因为容易4.00)但是其是我想拿math m,可是就是因为我听了我的senior说太难所以不拿...我很后悔听他的,我的数学本身就很强拿了A+,因为我听太多人说就算SPM数学和高级数学拿A,math M照样会FAIL,那时的我太过无知导致现在才后悔选的科目不是自已想要的...
    真的,我也一样很迷茫,我拿了EKO,BM,SENI,我也不清楚我的未来该怎么走...要在大学拿EKO竟然要3.8对我来说应该是不可能的🙁

    另外ANNA学姐没有义务做所有的笔记给我们看,我们应该要庆幸人家肯做笔记给我们看,哪怕只是一点都要偷笑了
    而且中六本来就是要靠自身的努力才能成功,而不是对别人伸手要笔记
    ANNA学姐想做什么就尽管去做就对了

    回复删除
  3. 分享关于大学的生活

    回复删除
  4. 谢谢ANNA学姐分享的笔记对今年刚刚开课的lower 6来说给了很大的帮助!虽然笔记没有后继了(不过,自己读书就不应该伸手拿笔记...),我还蛮期待ANNA学姐可以分享大学的生活!作为我努力准备STPM的动力!!
    ANNA学姐,无论做什么选择都要努力变成对的答案,加油!!!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今年lower6的学生。我也是个很喜欢写部落格的人。特别能明白你想要分享自己生活点滴的心情。就尽管放手去做吧。中六的我们都长大了,不该再整天依赖他人。(当然有辅助固然是好滴。)希望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需要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有任何的心理负担。话说期待你写的大学生活点滴。我会继续关注的!
    加油!学姐!

    回复删除
  6. 加油哦学姐 我也是lower six的学生 希望你可以更多分享自己大学的事情 虽然你没有更新笔记了 可是我还是会持续关注你的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今年lower 6的学生 其实我真的很讨厌读form 6 很stress很烦 我也已经确定了我想要读什么科-就是金融 可是form6是我妈妈逼我读的��他说不读form6就出来做工 我又不想要我的程度只是到spm的level 我也知道form6可以省下foundation的钱 可是我真的很压力 完全跟不上 完全不懂老师在讲什么 我现在读着的是sc stream啦 我是想要去utar读的 可是我的spm成绩不太好 就不能申请奖学金 所以我想请问学姐我应该怎么办呢 f6是一定要继续读了的 可是怎样可以跟得上和减少我的压力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有点不明白耶,你都已经确定你想要读金融了你怎么不转商科?我个人是觉得不管怎么样你可以试试看转科系。如果转成功了可能你接下来会比较辛苦但是应该比你跟理科死磕好很多~那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济状况所以一定要选F6,如果是的话我就希望你可以体谅你父母...那关于该怎么跟得上和减少压力,我觉得首先你要真的接受你现在的情况。人是很容易被情感影响的,当你越排斥你越学不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你转科系。 那种读理科路比较广的说法是给那些对自己未来没有想法的人才会跟的,你不是啊~你知道你要什么那我觉得不需要浪费时间在没有必要的事上~ 我是没办法保证你转科系了你就没有压力啦。 如果说你真的转不到...那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半工半读,你还可以再研究一下其他的奖学金,贷学金的东西。不过你真的要考虑清楚,你要确定你有能力做到你才放弃F6。至少我看我身边的例子他们都用这些方法走上自己要走的路。
      当然还有一条路是先退学努力工作一两年,存够钱了在升学。这个方法我就不是那么建议了因为我看过好多人工作了之后就没办法回来读书了,应该说已经不能适应读书的日子了。所以走上这步路一定要很坚定才可以哦。
      最后如果以上的建议你都不采纳,你还是要读F6理科。那我的建议是你要享受压力因为减少压力是不可能的。F6得课程非常赶尤其是理科,你只可以静下心不断努力,向学霸朋友讨教,问老师问题,勤劳做练习你才跟得上。

      讲了那么多好像没讲这样...但是有什么办法,这就是事实。读书不能copy paste就是要一步一步来。我希望你在做接下来的决定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你很可能没有回头路。想清楚了就不要后悔!加油!

      删除
  8. 感谢anna学姐一直以来的帮助,我今年sem2了,sem1刚开始的时候,遇到eko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我总是看你share的笔记。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说presentation那些,对我真的很大帮助。真的很谢谢❤️❤️我现在已经学会如何自己简单化,自己明白,自己做笔记,自己做多点练习。感谢eko小老师����希望你继续积极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永不放弃!做自己喜欢的事。大家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9. 我想问我是一名addmath 学校加ak ,我的梦想是读大学的puremath ,我想问我应该在stpm 修什么,我没有fizik bio,chemistry

    回复删除
  10.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