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考试经验大公开!

在马来西亚16岁就有资格去考摩托执照了
先跟大家分享最新的摩托考试过程。
首先一开始是要去报道,等jpj的考官教你一些摩托的零件检查(就是说一些镜子没有破,摩托灯没有问题之类的。)
然后就是开始考试了。一开始是口试(就是检查零件)然后就是正式驾摩托了!
第一关卡是"过桥"。桥身的宽度差不多是20-25cm左右。你必须要连人带摩托留在桥上至少7秒。少过7秒就不合格!另外如果是脚踩到地,摩托掉下桥,又或者是摩托根本没有上桥都是不过关的!
这关是本人认为最难的一关!我记得我第一次练习的时候就翻了至少3次摩托,整只左脚都撞到黑青了,现在想想都很可怕!我也建议大家用2号档来上桥因为1号太快死了新手不好控制,3号档又不够力量所以2号档最适合。

第二关卡是"S 路线" 没有时间限制。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路障撞到,脚不要踩地。这一关我也建议用2号档,原因和第一关卡一样。

第三关卡是“紧急刹车”好像有时间限制(有点忘了)。一开始直直向前开,要用1号档然后转成2号档最后换成3号档并在规定的地方紧急刹车。记得!要一起用手刹车和脚刹车!还有第一只踩地的脚一定要是左脚!保险起见最好右脚不要踩地!这个很简单的不用太担心! 
第四关卡是“很多礅的小路”。我建议各位一样用2号档,原因和以上一样……很多礅的小路周围围着黄线,出了黄线就失败了!一整条小路大概有6个礅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我记得我第一次虽然是用1号档但是我真的没有转很多油,摩托在走过第一个礅迈向第二个之后摩托就完全不受控制了!砰砰砰!一直在弹跳……我的屁屁甚至还几度弹离摩托座位( ̄▽ ̄)大家一定要小心哦
第五关卡就是大家熟悉的“8字路线”!这个很容易滴,只要你基本驾驶没有问题……转弯的时候会放慢那就没有问题了哟!
第六关卡是“尖尖的转弯” 好啦!我知道名字很奇怪请忽略它吧  这个也很简单的。其实就是把S 字型弯曲的地方变成尖尖的角而已所以本人认为就算说他是S 型的也没差……非常容易的。
到第六关卡结束后 实际驾驶摩托的Bahagian B 考试就完了!哈哈哈还有Bahagian C 哦!
剩下的这个部分称作 Jalan Raya。就跟车子一样,考车的时候有驾去大马路上,考官会坐在旁边。但是摩托不可能让考官跟考生坐同一辆摩托所以就把场地从大马路搬到里面。这个也是很简单的就是普通驾驶但是记得在看到红绿灯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等绿灯亮了再走。另外每当你要停下摩托的时候记得要伸出右手上下晃动2下再摆出Give Me Five 的手势告知你要停了。如果是要转左就要伸出左手;转右就伸出右手。


最后再跟大家说说我的经历!我考摩托是考了4次才过的哈哈哈……总共至少花了一千块左右吧…说实话我在考第四次的时候就告诉我自己如果再过不了就算了,我觉可能就是有这种想法所以当时考的时候我很平静然后才可以顺利通过吧?你们也要坚持下去哦……虽然我好像没资格这样讲哈哈哈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43 评论:

  1. 如果第一个桥就过不了的话,后面的转cone之类的,还有bahagian c还要继续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桥失败的话bhg B就不用考了直接去考bhg C

      删除
  2. 那个一堆墩的怎么过的啊,每次都是驾到弹起来弹到黄线外面去,然后8字弯的那个后面尖尖的s字弯是直接驾过去不用就可以了的是吗?

    回复删除
  3. 要先打左边的signal才可以去做s字弯

    回复删除
  4. 那个一堆墩的到底该怎么过 我每次都是失败在那里

    回复删除
  5. 我一直死在第一关....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请问第二关s字形有什么过关技巧吗,我每次都不通过,脚会一直放下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过了那么久才回答你真是不好意思,要用2号档慢慢走,转弯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柱子离越远越好

      删除
  9. 请问口试要说些什么?我不会说马来语!那样会不合格的吗?

    回复删除
  10. 回复
    1. 骑motor之前要检查
      比如tayar depan angin cukup ,bunga fizikal
      lampu depan ok等等之类

      删除
  11. 我想知道如果motor重考要几多钱然后重考是不是要等一个星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重考RM100,我要重考第四次了,我乔没办法过

      删除
    2. 对,重考RM100,我要重考第四次了,我乔没办法过

      删除
    3. 我重考RM75 也是在s那关失败 下个星期要再去多一次..

      删除
  12. 我是bahagian B不过 重考只是考bahagian B而已是吗?

    回复删除
  13. 我这里讲的跟你讲的不一样的?

    回复删除
  14. 請問下 可以寫一個份模拟講RPM的給我嗎?我國語也是不太厲害
    謝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么多年了,我都不记得要讲什么咯哈哈

      删除
  15. 上youtube找rpk kpp02 就可以

    回复删除
  16. 如果不会讲马来文怎么办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去背那些零件的名字吧,念出马来文的零件名字再讲ok还是Tak berfungsi就好了…很简单的,不需要讲很复杂的词句

      删除
  17. 考不过为什么不努(huì)力(lù)

    回复删除
  18.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9. 我想请问一下 为什么我重考才rm50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Rm50就算好了,我这里还Rm69呢

      删除
  20. 口试不会过,后面的还可以考吗?还是直接回家?

    回复删除
  21. 全部過程(考undang 練習 考motor)的用時是多久

    回复删除
  22. 过kpp02那6关之前需要开signal吗?

    回复删除
  23. 介绍motor的那边要怎么讲啊啊啊,我不会啊,谁能教教我。然后如果口试不pass会整个fail吗。看到的回复一下谢谢因为我明天就考了。。

    回复删除
  24.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