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O 第三課筆記 penggal 1 (Part 2)


3.3.3 Hubungan MC, AC, AVC
















Hubungan MC, AC

*当AC下降时,MC也会下降直到min然后上升。这个阶段MC数值一定小于AC
*当AC达到min时MC会从下方memotongnya
*当AC上升时,MC也会上升。这个阶段MC数值一定大于AC


 Hubungan MC, AVC
*当AVC下降时,MC也会下降直到min然后上
升。这个阶段MC数值一定小于AVC
*当AVC达到min时MC会从下方memotongnya
*当AVC上升时,MC也会上升。这个阶段MC数值一定大于AVC

3.4 Hubungan antara kos dan keluaran jangka pendek


APP和AVC的关系
*在APP上升的时候,AVC会下降
*APP到达max的时候,AVC就到达min
*APP下降的时候,AVC会上升

MPP和MC的关系
*在MPP上升的时候,MC会下降
*MPP到达max的时候,MC就到达min
*MPP下降的时候,MC会上升



TPP和AC的关系
*在TPP上升的时候,AC会下降
*TPP到达max的时候,AC就到达min
*TPP下降的时候,AC会上升

3.5 Kos Pengeluaran Jangka Panjang (LAC)
* Kos pengeluaran jangka panjang = kos purata jangka panjang = keluk perancangan firma
* firma 会努力最小化成本

3.5.2 Bagaimana LAC dibentuk











*首先在这个rajah里面你会看到LAC,SAC
*LAC是jangka masa panjang的,SAC是jangka masa pendek的
*那SAC是自已画出来的(没有确切的数值,有一点像是预测的)
*而LAC是把每个SAC的min point连起来,画出来的

~在Q1的时候,firma会选择SAC1因为kos purata最低。(其实也只有SAC1可以选啦)Kos purata adalah AQ1。SAC2,SAC3不被选是因为他们的kos purata比较高
~在Q2的时候,firma会选择SAC2因为kos puratanya最低。Kos purata adalah BQ2。SAC1会被SAC2替代。因为SAC1的kos purata很高。
~Q3也跟着一样的konsep写就可以了
~当你把A,B,C点连起来就是LAC了

3.5.3 Kaitan antara LAC dan SAC









*在这个Rajah里有Q1,Q2,Q3,Q4,Q5
*我已经解释过Q1,Q3,Q5是怎么看的了所以这里我就只解释Q2,Q4而已

~在Q2连上去碰到SAC1的kos已经是SAC1里最低的了。
~所以如果firma还要再增加Q,就会用SAC2来替代SAC1。
~你可以理解为firma想要用最低的成本来生产超过2个产品,通过这个Rajah firma就可以了解到SAC1预测出来的成本不是最低的而是SAC2预测出来的才是。理所当然firma就会选择SAC2。
~Q4的情况和Q2一样。

3.5.4 Mengapa LAC berbentuk U











*Kos purata jangka panjang 下降是因为eko bidangan dalaman
*Kos purata jangka panjang 上升是因为tak eko bidangan dalaman

3.6 Ekonomi bidangan dan tak ekonomi bidangan
3.6.1 Ekonomi bidangan
意思:Faedah-2 yg dinikmati oleh sebuah firma apbl mengeluarkan output secara besar-besaran. Akibatnya, kos purata akan jatuh.

Ekonomi bidangan 分成2个,dalaman ; luaran

3.6.2 Tak ekonomi bidangan
意思:Kerugian yg dihadapi oleh sebuah firma apbl mengeluarkan output secara besar-besaran. Akibatnya, kos purata akan meningkat.

Tak ekonomi bidangan 分成2个,dalaman ; luaran

3.6.3 Ekonomi bidangan dalaman
意思:Faedah-2 yg dinikmati oleh firma apbl mengeluarkan output secara besar-besaran hasil kecekapan firma itu sendiri.Kesannya, kos purata jatuh.

















当firma实行eko bidangan dalaman的时候,LAC就会向下走,连着A点和B点。LAC会往下一直到minimum。

3.6.4 Faktor-2 yg mewujudkan ekonomi bidangan dalaman
  1. Ekonomi pengkhususan
    * 当firma越来越成功,越来越壮大,他的员工就可以mengkhusus dlm 1 jenis tugasan。员工的工作精准分配后生产力就会提升。生产越多产品成本就越低。
  2. Ekonomi kewangan
    * Firma besar 比firma kecil 借到的钱更多而且利息也比较低,因为他们比较有能力还钱所以银行比较信任firma besar。
    * Firma besar 也可以把一部分公司股份卖掉来增加modal。Modal增加firma就可以一次进更多的原材料,拿到比较便宜的价格。东西买多就便宜嘛~
  3. Ekonomi pemasaran
    * Firma besar买原材料的数量是很大的所以就会拿到折扣。然后他们又大量把产品卖出去就可以减少每一个产品的宣传费。
  4. Ekonomi teknikal
    * Firma会采用高科技的机器来提高生产力。Kos purata 就会下降
  5. Ekonomi pengurusan
    * 大公司会吸引有能力的员工。那些员工就会提出很多好的方案来帮助公司的运作,减少成本。
3.6.5 Tak ekonomi bidangan dalaman
意思:Kerugian yg dihadapi oleh firma apbl mengeluarkan sacara besar-besaran akibat ketidakcekapan firma itu sendiri.Kesannya kos purata meningkat.













3.6.3我们已经有解释过了。Firma因为有妥善管理公司所以LAC往下走一直到minimum但是现在firma并没有好好管理公司所以LAC从minimum开始往上爬了,连着A点和B点。这也代表着Firma成本增加甚至是亏损。

3.6.6 Faktor-2 yg mewujudkan tak eko bidangan dalaman
  1. Tak ekonomi pengkhususan
    *如果员工对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感到疲惫,不管是生产力还是产品质量都会下降。
  2. Tak ekonomi pengurusan
    *当公司越来越大,公司内部的管理层就会越来越多。每个管理层之间的komunikasi就会变得至关重要。同样的因为管理层太多了要决定一件事都要经过很多的部门才可以决定这样会让事情处理的很没效率
  3. Tak ekonomi pemasaran
    *运输费增加和kegagalan pengiklanan(广告)firma 会增加kos purata。
    *Kos pemasaran 会增加如果要找更远的市场。
  4. Tak ekonomi teknikal
    *Kos purata会上升当firma没有发挥那些机器的最大可能。(一次可以生产100样可是firma只生产80样)
    *成本也会增加当机器坏掉要拿去维修
 3.6.7 Ekonomi bidangan luaran
意思:Faedah-2 yg dinikmati oleh firma apbl mengeluarkan output secara besar-besaran perkembangan positif dalam keseluruhan industri. Kesannya, kos purata jatuh.


Luaran 的话就是整条keluk往下移。你可以理解为firma从外在得到了好处,资源所以成本下降。


3.6.8 Faktor-2 yg mewujudkan eko bidangan luaran
  1. Ekonomi penempatan
    *当很多firma聚集在一个地方发展的时候政府就会提供多样化的kemudahan。水,电,还有其他的firma会需要的设备。拥有了这些免费的设备,firma就可以减少成本
  2. Kemudahan bahan mentah
    *当很多firma聚集在一个地方发展的时候原材料会更容易得到→节省交通费
  3. Kemudahan buruh mahir
    *在工业区很容易招聘到buruh mahir。Kos merekrutk 也比较低
  4. Kemudahan perkembangan teknologi (R & D)
    *这个point讲的是产品的创新,公司发展和改进。产品生产多,品质高,成本就会减少
  5. Ekonomi integrasi
    *当很多firma聚集在一个地方发展的时候就会产生同化作用。
    *意思就是相关和有关联的工厂在一起发展,比如在某地区开了一间汽车工厂,相关的工厂就是轮胎,镜子等等也会在附近。汽车工厂老板就会直接跟附近的工厂买需要的零件,运输费就不用了而且生产时间也会变短,成本就会减少。
3.6.9 Tak ekonomi bidangan luaran
意思:Kerugian yg dihadapi oleh firma akibat perkembangan negatif dlm keseluruhan industri.

因为外在的负面因素照成firma面对亏损。LAC会往上移,kos purata会增加。

3.6.10 Faktor-2 yg mewujudkan tak eko bidangan luaran
  1. Tak ekonomi kesesakan
    *在一个区域里工厂蓬勃发展久而久之该地区会变得拥挤。
    *运输货物过程就变得缓慢,影响生产进度。Kos ↑
  2. Upah meningkat
    *工厂A,B,C 给员工涨工资后,工厂D为了留住员工也会给自己员工涨工资。
    *工厂D的firma就被逼负担变高的成本
  3. Tak ekonomi sosial dan pencemaran
    *在工业区都会有水源污染和空气污染的问题。
    *Kos sosial ↑
3.6.11 Faktor-2 yg menyebabkan peralihan keluk LAC



现在要跟你解释的是什么情况LAC会往上什么情况会往下。









  1. Ekonomi luaran / tak ekonomi luaran
    ~如果发生ekonomi luaran, LAC会往下
    ~如果发生tak ekonomi luaran, LAC会往上
  2. Teknologi
    ~Peningkatan teknologi → LAC会往下
    ~Kemunduran teknologi → LAC会往上
  3. Harga input
    ~Harga input 降价→ LAC会往下
    ~Harga input 涨价→ LAC会往上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18 评论:

  1. 回复
    1. 我现在一直在赶我的assignment所以没空做,不好意思啊

      删除
  2. 回复
    1. 我现在一直在赶我的assignment所以没空做,不好意思啊

      删除
  3. 有没有第四第五课的notes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一直在赶我的assignment所以没空做,不好意思啊

      删除
  4. 请问你会不会做sem 2和3的pa和eko笔记?

    回复删除
  5. 求继续更新eko ,我sem1能不能考好都靠学姐的note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靠我啊,我会跑的哈哈。你自己要加油哈哈哈哈

      删除
  6. 有没有第4-第5课的笔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第四课写了一半,你可以去看看

      删除
  7. 有没有第四课的下部份和第五课

    回复删除
  8. faktor eko bidang luaran & tak eko bidang luaran就是影响peralihan keluk 上下不是吗😳

    为什么会有
    多一个faktor menyebab keluk 上下 derrr

    我不太明白
    有谁明白其中的区别可以告诉我一下吗😳
    感谢✨❤️

    回复删除
  9. 学姐 我想问下 faktor ekonomi bidangan dalaman 和faktor tak ekonomi bidangan dalaman 的的内容是完全相反的吗?

    回复删除
  10.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