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s 旅游日记 马六甲 2D1N

我在19/8/2017  8.00am 搭巴士去马六甲并在隔天的20/8/2017  5.20pm结束2D1N的旅程!


在一抵达melaka sentral之后我就马上去到17号台等巴士载我到马六甲旅游区。巴士一般是停在荷兰红屋附近的,车程差不多是10分钟左右



一到melaka sentral我其实是有进去里面问路。结果其实只是走一圈又回到原来的地方等巴士而已....汗颜....


因为路程很短所以车票才RM1.50,很便宜!不过好像也是有RM2的,那个好像就是停在makhota 广场附近的。你可以根据你住的地方来选择你要在那里下车~


我在荷兰红屋附近下车后马上就去找已经定好的民宿要寄放行李了!这个路标是是在路程中看到的马上就拍一张下来留念...我也有把这张照片放在IG,如果你有追踪我的IG你就会知道的!哈哈哈


我这次定的民宿叫 The Pillohouzze (匹洛胡斯)地址是:10M,Jalan laksamana 2, Taman kota laksamana。然后我这次是跟3位朋友朋友一起去但是我们定了一间6人房的女生宿舍!
PS:我没有收匹洛胡斯老板钱的哦~只是单纯觉得这间民宿很好想要推荐而已~


他其实就是一间很普通的民宿,如果你跟我一样对住的地方要求不大又要求便宜那我想这间确实可以纳入考量范围...民宿有提供 free wifi,自助早餐。这两点我很满意。刚好有朋友吃素早餐比较不方便去外面买他们就可以直接吃民宿提供的早餐。有面包,咖啡,茶等等...



民宿老板,老板娘人都很好...会跟你解释附近的景点还会介绍你不错的餐厅和购买纪念品的地方~这里我就不提供老板,老板娘的照片了...毕竟没有问过他们...客厅内部看起来普普通通但是感觉很舒服。


我的房间在楼上。一间房里放了3張上下层的单人床看起来是有点挤但是我几乎一整天都在外面逛所以对我来说没差...我忘记拍房里的照片了T.T....有一点我必须要说!厕所还蛮宽敞的(也没有照片不好意思)一进去房间我没有闻到异味,床单也很干净,我有打开枕头套来看...过关!房里的设施像是灯,空调,热水器,镜子都没有问题...只是我在梳妆台的柜子里看到一把扇子写着“中国人到此一游”还是“中国最棒”的字样=.=我也忘了哈哈

我想我该替民宿老板老板娘庆幸他是写在扇子上而不是写在墙上或者是床上吧!



我定的是6人房一晚RM180,我是觉得价钱OK。物廉价美!!!用booking.com有时还有促销会更便宜!



第一个景点是christ church。真的是人山人海....大家全挤在一个地方拍照。





 然后我就去旁边看看啦。
我也没有买入门票呵呵
只是在外面看看而已...



路边有很多路标
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好可惜在维修...


再来就是我最期待的海事博物馆了!
真的好大!
我当初在查资料的时候最期待的就是这个了
海事博物馆的入门票不贵但是有分国民和非国民
国民的话门票是RM5
买一张门票可以逛3种博物馆
全都是有关海事的



这是我站在船上往下拍的照片
旁边就是马六甲海峡



这是在海上会用的望远镜
很有悠久的时代感



里面还有一些人物雕塑
全都是模拟在海关关口的人


船上最多的就是船的模型
有大有小
有葡萄牙的,中国,韩国,印度,荷兰....
太多太多了


船身还挂了很多幅画
全部都很美
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认真看看旁边的解释
好好欣赏





里面是船长室(?)
很可惜被封着了
这能站在外面看看
不过里面倒是很大
就像看海盗船长里的差不多
不对
是比较小的哈哈哈



这是海事博物馆旁边的博物馆



这个是吉兰丹人用的船
这个博物馆比较暗拍不到什么照片


除了船,这个博物馆也有很多海底生物的介绍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去吃午餐了
我选择的是 superrabbit cafe
环境,气氛都很好
还有空调
正好外面很热哈哈











cafe现在有在做promotion
买一杯饮料,意大利面就算RM1
但是不包括汽水

我也没有拍食物的照片因为太饿了
=.=
但是上来的食物确实和图片上的一模一样
很大一份吃了很饱
不像其他店里的都是照片拍的很美
上来了却是...呵呵
我们4个人,有2个吃素
我吃鸡肉酱意大利面,很好吃^^
其他朋友吃非常当地意大利面
很辣但是很好吃!
另外2位素是朋友吃奶油蘑菇意大利面
这个适合素食者吃
但是我朋友对吃的比较严
所以没有吃很多
让我有点小愧疚....
可是这不代表不好吃
我可是非常喜欢!白酱吃起来不会腻

吃饱饱了又再去逛逛了
我们就去3D jonker walk


里面有很多布景
很够大家拍照的
哈哈哈








除了3D的还有颠倒屋
也是很好拍但是我有点怕怕
我怕会掉下来
呵呵呵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我就不放上来了
你们可以自己去挖掘啊!
你们还可以下载3d jonker的APP
但是我觉得不需要啦因为也不是每个布景都有的

我们在3d jonker walk呆了快2个小时
一出来就是晚餐时间了
所以我们就是地理学家餐厅吃晚餐


我去的不是角头间
而是对面比较小间的分店
因为角头间太多人了...




我吃的是意大利面但是我觉得不好吃....
我点的是蒜香xx意大利面
我只能说好油
吃一口满嘴是油...
大概是橄榄油?


从店里看去外面有很多的外国人
风景也很外国哈哈
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出国了
吃完了我们还在店里呆久一点
吃完了就去逛鸡场街
也是好多人
人挤人....

然后我觉得好像大家都把鸡场街描述的太好了
然后我就真的对鸡场街有很棒的幻想
当然啦
自然是没有我想象的那般好
食物是还蛮多样化
我看到很多的鸟蛋料理
可是我不吃鸟蛋所以....
鸡场街也有卖很多水果饮品
如果是纪念品的话
其实也不需要等在鸡场街买的
上午有开的店面就有卖了
我有逛鸡场街的店面所以我觉得其实鸡场街就是晚上的店面啦
只是是以档子的形式来卖而已~
有点失望
但是让我惊喜的是我们遇到了一位外国女生
她应该是旅行家吧
去过很多国家,拍了很多照片
她把照片展示出来给大家看
幸运的话,有机会的话
你们可以跟她聊聊她的旅游经历
会获益良多!


马六甲不是有很多3轮车吗?
晚上的时候
所有的3轮车就会亮起来
闪瞎你的眼!!!


我们还有去逛逛马六甲海峡
晚上的马六甲海峡别有一番风味
路灯全亮起来了

站在河边我觉得很舒服
就有点像在瀑布的附近你也会觉得很舒服,宁静
但是晚上的马六甲海峡很凶猛
自然的波动看起来没什么
但是你还是可以感觉到它很危险!
所以站在河边还是要小心一点哦!


隔天早餐我和我一位吃荤的朋友一起出去吃
Low Yong Moh Restaurant
那里是卖包点,点心的店
是在鸡场街附近的街道里
花点心思就会找到了
咖啡是当地的咖啡
味道很好哟!


我最推的还是大包!
我超爱!
大包是一般大包的大小,没有特别大
但是!有惊喜!
我只是把筷子戳下去
马上!
慢慢的肉汁就流了出来!
我的天啊
照片里的肉包我已经吃了一半
肉汁全都吸进包里了
但其实肉汁真的是多到快满出来了!!!
超好吃!超好吃!
你们一定要去试吃看!


吃了早餐,换件衣服
马上就去圣保罗山朝拜



一进去就让我有一种wow的感觉
好大!
建筑物大概有3层楼高
很壮观!



我不知道那个笼子是干嘛的
但是我看到里面有钱
应该是许愿用的?


这张照片我也有放在IG
如果你有追踪我你一定有看过!
我的IG是 imannalau


下了山我们就去church francis xavier
因为里面有很多基督徒在做礼拜
我们就没有进去捣乱了
不然就罪过...罪过

之后我们还有去pahlawan 广场逛街
女人逛起街来就是...久!
逛完了就去吃午餐
又是地理学家餐厅
这次我们是去角头间
但是我还是很失望
等了快40分钟才上菜就算了
我用眼睛看得到有很多客人
我也是个理性的客人所以可以体谅
可是这家餐厅的食物真的很不适合我
这次我就不跟大家说我吃什么了
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也许你们会喜欢
但是我是绝对不会再去了....

这次的旅行比较可惜的是因为我们全部人都不太会认路
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在乱走
也有很多景点没有去
也有很多美食还没试吃过
没事!
这次的旅行只是一个开始
相信我还会再重游此地的!

你可能会想看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