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s 旅游日记 马六甲一日游


说实话真的觉得自己很嚣张一下
最后一天的读书日是20号然后就是study week
但是我在22号的时候就和朋友一起去马六甲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太爽了!
其实我本来就有打算要去马六甲自助旅行的但是没想到那么突然
是我的coursemate在上课前突然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一日游
我下意识就答应了,真的是想也没想
这次的旅行跟上次的很不一样
这次是自驾一日游!所以可以去的地方更多了,而且交通方面也比较便宜哈哈哈

我们是凌晨从UTM出发先去吃早餐然后再一路开车去到马六甲
路上我们聊聊天,唱唱歌
差不多10点左右到达马六甲
那天的天气晴朗(就是很热)所以我们一停好车就直冲“三叔公”
吃榴莲cendol
有去过马六甲的人都知道这间店很容易找的
就在H&M斜对面而已哈哈


一进店里就会看到左边摆了一些桌椅,右边就摆了很多土产
楼上也有很多桌椅还有很多很漂亮的摆设品
另外店里有冷气所以很舒服
因为已经吃过早餐了所以榴莲cendol就是吃爽爽的啦
我们总共5个人,32
买了2盒分着吃,cendol好甜哦!超爱的



不好意思啊,搅了之后视觉上有点恶心。。。
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证这非常好吃哦




吃完甜点我们就去爬山!

旧地重游,回到圣保罗山
去那里就是拍拍照然后看一看
比较特别的是下山的时候我们是走另外一条路所以经过墓地
我不清楚是谁的墓地
也很怂不敢拍照所以就没什么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呵呵呵








这是马六甲的猫很值得看一下哦
呵呵呵
它不时常在的
有缘才看得到哦




接着我们就就进军博物馆!
去到一个充满历史古迹的地方怎么可以不去博物馆!
哈哈哈
我们这次去的是红屋里的博物馆
国民票一个人RM5
里面很大,又有冷气,CP值超高的!推荐推荐!


这个博物馆分成好几个区域




瓷器的




战争的






那里还有很多幅画
这幅是有关马六甲名字的由来


这幅就是关于郑和来到马六甲皇朝的情景



这是有关教育的博物馆
里面有以前用过的文具和校服制服


逛完了博物馆也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时间了!
上次去马六甲的时候没有机会吃到马六甲很出名的粒粒鸡饭
这次就有幸可以吃到了!
我们选择的是古城鸡饭粒
这间店就在“三叔公”附近而已

据我说知这间店的鸡饭粒还蛮出名的哈哈


照片里可以看到里面坐满了人
所以我和我的朋友就坐在最外面的位子咯
我们叫了5碗饭,小的烧鸡,烧肉和叉烧

另外当然还有点粒粒鸡饭啦


但是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吃普通粒粒分明的饭咯呵呵
不是说粒粒鸡饭不好吃
而是我吃不惯啦
把饭捏成一粒一粒的
吃起来感觉还蛮绵密的哈哈
觉得怪怪的。
可是有一点我要说
用叉,叉鸡饭粒然后蘸叉烧酱
又好吃又方便哈哈哈

吃饱了就去鸡场街走走
我们进到一间古董店
店里一直散发一股“我很值钱”的味道
哈哈哈
所以我有点怕怕的
怕弄坏东西要赔钱
我可赔不起哦


这间古董店看起来小小的
但是里面摆满了很多东西
小到像是装饰品
大到像是可以挂在墙上的字画都有


逛完了古董店我们经过一间卖包包的店
我的朋友在那间店里挑选眼罩
我就进去看看咯
里面很多零钱包很可爱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哈哈
(幸好不是忍不住买了几个不然就要剁手了)





接下来我们就去到一间纪念品专卖店
我不记得那间店叫什么名了
但是我知道那间店蛮出名的
上网找一找或是随便问问当地的店家他们都知道


童趣的椅子
木头做的,感觉很稳
小孩子一定很喜欢




这个长颈鹿装饰品很可爱哦
还有分saiz
喜欢的话可以直接买一组回去哈哈
我上次来这间店其实买了好几个锁匙圈回去
还买了一把木梳
这间店最让我喜欢的是有很多很可爱或是很有性格的墙上装饰品
这里就不跟大家分享,有兴趣可以自己来挖宝!

之后我们就开车去到pantai klebangcoconut milkshake
不过我们是星期五去那里是230pm 才开店
而我们到那里时是1点半左右所以我们就先去pantai走走
下午的海滩真的好晒….
太阳辣的不行


如果你有追踪我的ig
你就会看到我的快拍有分享我在海边的动态图哦



那里的厕所还蛮特别的
是由巴士改造的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那个厕所被锁着了所以没机会进去看看哈哈


这里的厕所没得上我们就去到后面比较远的
那里的厕所是要还钱的...


上完厕所我发现后面有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哦!


后面竟然有个喷水池(?)
我想应该不用还钱的吧?



听说这间是最正宗最多人去的


果然非常多人
才2点就是这个情况了
我一到这里直接吓到!


还有15分钟才2点半
时间都还没到就那么多人了
老板你不是说2点半开业的吗?
欺骗我的感情


去到那里怎么可能只喝奶昔嘞
当然还要吃一点马来小吃咯
这里要注意的是说买奶昔和小吃的地方是不一样的
别搞错了


还了钱就找好位子
等店员送上奶昔
个人觉得蛮好喝的
甜甜的
每一口都吃得到碎碎的果肉!
不过我也没有尝试过其他的coconut milkshake所以没得做比较


下一个行程就是去pulau konek
好啦我知道名字有点....小害羞
但是他真的就叫这个名
子孙岛


网上是说3点到5点是退潮时段
所以那个时候会浮出一条小路
我们就可以通过这条路
走到岛上啦
但是!
事情才不会那么简单~


我想可能是温室效应的关系
所以水位上涨
我们等到4点半都没有看到那条路出现....
可惜...
大家要爱护环境啊!
不然可能之后这座小岛都会消失的

虽然小路没有出现但是我们还是有涉水过去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
一定要穿拖鞋
因为那条路是由
岩石(?)和贝壳组成的
没有穿鞋会很痛的
哈哈哈哈

这就要特别说明
我们5个人只有我有远见
我有穿拖鞋
哈哈哈哈

接下来附上几张我们在那里拍的照片


那里风好大
长头发一定要绑起来




这张我最喜欢了
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向Sky Tower出发!
门票我忘记是多少了
不是RM25就是RM50一个人



 





上面有很多望远镜



那时刚好有snow show
人造雪就是泡泡
哈哈哈
看是很美啦
可是拍照看不出来
眼镜沾上泡泡也是蛮麻烦的


不过我要说夜景真的很美哦!


我建议大家不要下午去太热了
差不多6点到那里(还是要看天气啦)
从旁晚待到天黑
可以拍到亮亮美美的照片
晚上又可以看夜景!

原本我们逛完Sky Tower是要动身去jonker street
但是刚好在要离开的时候
发现建筑物的旁边有小型游乐场
我们就放弃jonker street啦
游乐场里有
海盗船
鬼屋
摩天轮
攀岩等等
那里的门票是看你要玩什么
才买那个游戏的门票

我以前也坐过海盗船
但是这里的海盗船我真的有觉得心里毛毛的
不是怕啦,就是毛毛的
鬼屋的话就不用讲
自己吓自己哈哈哈

玩完了鬼屋我有点精神衰弱
所以我们就去吃好料!
我们去
马六甲葡萄牙村吃海鲜!
因为那时是接近圣诞节
那里的房子都装饰的很有圣诞节的气氛
很热闹哦!



我们其实是随便进一间的
因为那里有很多间店卖一样的食物
一到那里就有一大堆人来围着你
说什么
我们这里的比较好吃
我们这里的比较便宜
bla bla bla
吓到我咯


 都去到葡萄牙村当然要吃
葡萄牙式烤鱼
非常合我的口味
鱼肉很扎实
很香,很好吃
But
每一件事都有一个But
付账的时候我看到价钱真的是吓一跳
应该是我太没见识
不知道市价
一条鱼要RM98
我的小心脏受到不小的冲击


除了烤鱼我们还点了
炸鸡
马来风光(辣)
苏东臭豆炒samba
好吃好吃好吃!
不过好可惜的是
烤鱼没吃完
还剩很多呢.....


吃了那么多
还喝一杯黑豆浆
肚子好涨

吃到完也很晚了
大概快12点了
我们就直接会新山UTM
这一趟一日游就此结束!


你可能想看
安娜's 旅游日记 马六甲 2D1N ←這個是另一個馬六甲旅遊日記,去的是完全不同的景點哦!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5 评论:

  1. 谢谢你的👍日记,让我能做完功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想到我的旅游日记可以帮到你,我很意外哈哈哈
      不客气哟

      删除
  2. 我想问问看在utm读书会不会有很多马来人很马来校的感觉?会不会环境都是比较马来文,没有比较应试的感觉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覺得還好,不過是要看科系的有些科系馬來人比較多。環境是看你自己的,我有時也會用全英文講話不管對誰。所以如果你想要英文環境你可以自己創造。大家都是高學歷份子用英語溝通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删除
  3.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