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 作文之审题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怎么审题!

我相信很多人有跟我一样的困扰就是题目有看没有懂。
因为不知道题目到底要你写原因还是后果又或者要怎么分配。
所以本人就是要教大家基本的审题……

1)Semangat kejiranan amat penting dalam mengukuhkan perpaduan. Malangnya semangat kejiranan ini semakin luntur akhir-akhir ini. Bincangkan.
从第一句里面我们看到有penting这个字所以代表接下来的作文我们必须要写kepentingan。第二句说得有点模糊但是我们还是可以从局子里理解的到题目要我们写原因。Malangnya就是key word! 这一篇是要写2+3 / 3+2

2)Tindakan undang-undang bukan satu-satunya langkah untuk mengatasi masalah alam sekitar.
虽然我们在题目里只看到langkah但是并不是5+0。因为题目一开始就说了tindakan undang-undang,这也是方法之一必须要写在作文里。所以是1+4

3)Hukuman merotan tidak perlu menjadi keutamaan kepada pihak sekolah mengenakan tindakan kepada pelajar yang melanggar disiplin. Pendekatan secara psikologi dan cara-cara lain juga masih sesuai untuk menangani masalah ini.
从题目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两个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两个方法都要写进作文里的!所以是2+3

4)Model Baru Ekonomi (MBE) menjadi pemacu utama ekonomi untuk mencapai Wawasan 2020. Jelaskan langkah-langkah yang dilaksanakan untuk menjadikan Malaysia sebuah negara yang ekonominya berpendapatan tinggi.
虽然题目一开始就有给你一个答案了但是因为题目里的jelaskan 是写在中间而不是后面最后一个字所以代表题目给的答案不可以用你必须自己想5个方法做答案!
这是一个特别情况!如果你在题目中间看到有类似像是 jelaskan,huraikan,bincangkan 的东西,那你只需要写这些东西过后的要你写的东西就好了!

一篇作文25分。
isi 一个一分
huraian 一个一分
bahasa 最高4分
impak (有开头,内容,结尾)一分

所以从计分状况我们知道你只要有开头,内容(不管对不对)和结尾你就可以拿一分。所以各位请记得一定要写开头,内容和结尾啊!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18 评论:

  1. 博主,请问可以做tadbir urus的笔记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哦,那课我自己是没有做笔记的

      删除
  2. 博主,上个礼拜考了Pa sem 1 重考。因为做完了obj 和 kuantitiatif 还有很长的时间,所以那两片作文我都写得很长 ,因为真的太多时间了,加上题目不难,所以写得很忘我。考完试后,原本感觉信心满满,哪里知道朋友突然告诉我作文超过350个字后,考官一律不看 。我当下心都麻了 。请问我还有希望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这样的事吗?我记得我的老师当时是没有特意跟我们说超过字数就不看的。不过你不要担心你还是有机会的毕竟也是有人写了整篇作文可是只拿1分~kuantitatif也是有人少写关键字被扣到不能看。根据我的其中一位pa考官老师的说法是有些人只是kuantitatif拿满分就B以上了,所以不要太悲观啊哈哈哈

      删除
  3. 请问那些2+3 3+2是什么意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你可能写3个好处和2个后果。5+0代表写5个好处

      删除
  4. 我不明白5+0.1+4可以解释吗?谢谢

    回复删除
  5. 5+0就是说你写5个好处或者是5个后果或者是5个原因。
    1+4就是说你写1个原因4个后果
    以此类推

    回复删除
  6. 如何看1+4,2+3那些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題目要求有2個 【example = punca menyebabkan gejala sosial 和 langkah mengatasi masalah gejala sosial】,這樣的例子的話 你可以選著寫1 punca + 4 langkah / 4 punca + 1 langkah / 2 punca +3 langkah / 3 punca + 2 langlah ❗❗只要記得有寫5個point

      删除
  7. 请问如果题目中间有jelaskan, huraikan, bincangkan的字眼,是要用2+3的方式吗?如果是用2+3的方式,那请问要怎么写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一定的…请认真审题再决定

      如果你是要写原因和方法,就要先写原因再写方法…你要写两个原因三个方法或者是三个原因两个方法都可以…像普通写作文一下写就可以了。不过要精准一点,不要写废话,优美字也不是很重要

      删除
  8. 如果审题把2+3@3+2的写成5+0还有分数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你的point对,一定有的

      删除
    2. 如果把2+3写成5+0,不过前3个point错,后面两个point对会有分数吗?

      删除
  9. 如果pendahuluan把kesan negatif改成kesan yang buruk可以吗

    回复删除
  10.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